-
-
每个人的服用剂量和尿酸盐结晶情况都不同,所以不管您服用的是哪个版本的非布司他,多久能进入融晶期,主要需要看您的尿酸数值,理论上讲,尿酸低于300,就已经进入融晶期,但融晶期的表现也是因人而异,有些人没有任何不舒服,有些人就疼的死去活来,所以,这个需要您自己把控。
-
此问题,请参看以下文章。
参考文章:为啥服药降酸,尿酸还会来回反复? -
不知道。你有多少石头,石头大小程度,痛风年头,这都息息相关。只能明确一点,尿酸小于300,才具备溶解痛风石的条件,其他的你自己看着办吧……
参考文章:痛风久了,都会有痛风石么?? -
得了痛风的人,肾脏一定有损伤,但不一定是严重的肾病。当人体肾功能出现问题时,肌酐会在体内蓄积导致肌酐值升高。医学常通过检测血肌酐了解肾功能。 肌酐监测分为血清肌酐(SCr)和尿肌酐(UCr),我们通常谈的都是血肌酐(SCr)。 血肌酐值不是敏感数据,只有当肾脏功能受损到50%以上时,血肌酐才会开始迅速升高,当到700以上时,基本判定为尿毒症中晚期。 根据研究发现:痛风患者中慢性肾脏患病率为15.1%,正常人为2.9%。痛风患者肾脏损害率高达86.3%,正常人7.4%。
参考文章:得了痛风后,肌酐也高了,怎么办?? -
答案是肯定的,痛风是可以引起肌酐高的。首先来说,痛风可能引起一系列肾病问题。痛风最重要的生化基础是高尿酸血症。高尿酸对人体多个组织器官都具有危害作用。过高的尿酸沉积肾脏就会引起肾功能的损伤。
-
很抱歉啊~没有。嗯,你没看错,就是没有。我也是这么过来的,所以我是没找到什么好办法啊。当然了 大量服用镇痛药、到医院打镇痛针,更不能算什么理智的好办法。
-
1,痛风已经多次发作,一年发作2-3以上。 2,关节活动受限,不敢从事体力劳作,甚至走路多了都难受。 3,尿酸长时间保持在500以上。 4,已经形成痛风石。
参考文章:治痛风一定要记住的五个数~ -
不知道,真不知道。中医讲究的是治未病,调理的是整体,所以见效慢,再加上现在没有那么久的时间给中医传承香火,所以社会上骗子中医比较多,自己小心。 西药就是比较透明,尿酸数值可以通过测量来看整体趋势。但是降的也就是尿酸,其他的地方它也管不了,甚至还能加重一些病情。
-
这个问题,助手君也说过好多次,最最最最最靠谱且有效的,就是做双源CT,看骨骼上沉积的尿酸盐情况。没有其他更准确的办法,凭自己感觉更是不靠谱。 很多人说所在的地市医院压根就没有这个设备……说实话,这个我也不知道咋办了…… 这是国情决定的……
参考文章:尿酸降下来了,非布司他该如何停药? -
我多希望其他小酸人也都能像你一样,早早的就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,没发作痛风之前就意识到了高尿酸的危害,但是没有发作过痛风的各位小酸人,助手君不建议你吃任何药,如果不是肾脏出现了器质性病变,助手君都建议你们先从运动和饮食控制开始,如果控制不住,再到医院检查身体相关脏器,从而找到根源来对症治疗。
-
在药物成分融入血液之后,对沉积的尿酸和尿酸盐溶解的过程,是非常漫长且痛苦的,非布司他融入血液后,会导致血液中的尿酸激荡,说的再简单一点,你身体各处沉积的尿酸盐,附着在骨骼上的尿酸盐,都需要血液一遍一遍的冲刷,非布司他好比是洗洁剂,你的血液就好比是水,各处尿酸盐就好比是放了好久的油渍和污渍,需要一遍一遍一遍的冲刷,这么说吧,血液流遍全身一圈需要30秒左右,直到你身体里沉积的尿酸盐被逐渐溶解和排出体外,助手君建议各位,如果想快点度过这个阶段,那就一定要多喝水,这个阶段度过之后,你的尿酸就会随着身体的各处代谢而开始从身体里排出,甚至你会闻到尿味的汗。眼屎也会变得比之前多,每天早上起来都是一坨大眼屎,糊在眼睛上。口舌也会出现白色的分泌物,这都是尿酸在各种排泄,这就说明第一阶段的攻坚战,你要赢了。 以上就是必经阶段,也叫融晶痛。
参考文章:降酸&融晶过程中,身体会出现哪些状况? -
痛风是高尿酸血症一直得不到有效的控制而导致的一种急性症状,多发于关节和软组织处,例如,手指、脚趾、脚踝、膝盖等。发作时的表现为,红肿,剧烈疼痛,身体还会伴有低烧。 痛风发作的主要原因就是尿酸得不到充分代谢,积攒在身体内,沉淀形成尿酸盐,尿酸盐的结晶成锯齿状,聚于关节软组织等处,对关节和软组织造成损伤和炎症,导致你疼痛肿胀难忍。 但,并不是所有的高尿酸血症都会导致痛风发作。遇到这种情况,不需要紧张,先通过两周的饮食控制和增加饮水量,再检测下尿酸数值,是否有所下降,下降到什么程度,如果下降了10%左右,则注意日常饮食,多运动,多喝水即可,无需大惊小怪。如果控制两周饮食后,尿酸数值仍旧不下降,则需要查看自己的肾功,看肌酐是否过高,双肾是否已经造成了慢性损伤,排出肾的问题之后,再去看血脂和血糖、还有最重要的血压,四高联合在一起,就是代谢综合征。如果已经确认代谢综合征,就要马上制定运动计划,接受正规治疗。
-
这就是典型的代谢综合征了,你可能没去查血糖,你血糖应该也不低,在2型糖尿病的边缘徘徊~这种情况需要联合用药,首先要先稳住尿酸,先把各个器官从尿酸的浸泡中拉出来,让她们恢复工作,然后要开始积极的展开运动,减脂减重,尤其是腰腹部的肥肉必须干掉,保持运动4周后,再进行检查,除尿酸外,看看血脂和血糖和血压有没有得到改善,如果下降的较慢,则需要药物介入治疗,代谢综合征的最大危害是动脉粥样硬化,从而导致心脑血管栓塞、脑卒中、心梗等重大高危疾病,所以,代谢综合征的治疗顺序是:尿酸和血压,然后是血脂和血糖,先要控制尿酸和血压,别自己在家胡逼吃药,一定要到医院接受全面的检查,让医生根据你的情况订制治疗方案。
-
肾结石首先你要先确定的你肾功能是否严重损伤,慢性肾功能不全是完全可以服用非布司他来降尿酸的,因为非布司他的不会增加肾的压力,苯溴马隆会增加肾的代谢压力,所以有肾结石不建议服用苯溴马隆,可以用非布司他配合小苏打碱化尿液,要长期的服用,循序渐进的服用。别一见好就停药,你很有可能需要长期服用非布司他,甚至是终生。
-
这个尿酸不是守恒的,我在以往的文章里写过很多次了,都不看…… 首先先从尿酸检测的仪器上来说,肯定是医院的更精密,家用的再怎么牛逼,它也赶不上医院的精密,这没什么好说的。 其次,尿酸数值是一直波动的,就算你同时在医院抽取左右手手指的血,测出的结果都未必完全一样,所以,不要纠结医院检测出来的数值和家里检测出来的数值有偏差,你只要记住,一直在一个地方检测尿酸就行, 一直在家检测,那就一直在家检测,因为尿酸数值也是给你参考的,也不是绝对值,重要的是做尿酸数值的记录,然后看趋势,这才是关键。 各位小酸人要注意,咱们要记录的是趋势,比如说你上个月测过尿酸是700多,这个月再测的时候,是600多,这样就是给我们做参考的。
-
这就是非布司他作用在肝,刚一开始导致你的一系列不适应,没有什么好办法,要么就挺着,要么就停掉非布,不吃了。这种事情,助手君也没什么好办法,我也是这么过来的,因为我自己算了一笔账,服用非布司他,对我来说,结果更划算一些。但是,这也因人而异,有些小酸人这些症状非常严重,那就是过敏了,那你就不适合非布司他,就只能停药了。这里助手君只能说抱歉了,因为在你购买非布司他之前,我和你一样,都不知道你过敏与否,所以,助手君在非布司啊的服用方法里,也明确的写出,一开始要从小计量开始试~就是怕有人过敏~~ 以上状况如果还能忍受,那就多喝水,帮助肝脏循环,这样就会好一些,一般这些不适状况都呈一过性,挺过去就不会再出现了~助手君当时也是胸闷,上呼吸道感染,急性扁桃体发炎,老粉丝应该记得我去年这个时候写过一篇服用非布司他的体验报告。
-
小酸人-原痛风助手官方网站,痛风降尿酸血症患者必看的网站 印度非布司他 日本帝人 治痛风


![[2024.02.22 更新] 超级全面的非布司他服用指南](http://xiaosuanren.oss-cn-beijing.aliyuncs.com/attachment/2019-06/5cf6727638718.png?x-oss-process=image/resize,m_fill,h_164,w_244)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