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答栏目头图
  • 我不建议咱们这些健身爱好者没事吃补剂玩,一般痛风患者都伴有肥胖,这就说明你的饮食储存已经超过身体需要了,身体需要多少蛋白质,就会吸收多少蛋白质,你天天拿蛋白粉当饭吃,又消耗不了那么多,不就都存起来变成脂肪了么?而且蛋白质过剩会对肾脏造成负担,我的医生曾经告诫过我,不要吃蛋白粉,他收治过因为长期服用蛋白粉,导致肾衰竭的病例。 所以,你又不是职业选手,基础代谢也就1500-2500 ,你健身的目的,应该是让燃烧储备的肌肉更多,让你每天摄入的能量都能被彻底消耗,这样你就咋吃也不胖了啊~而且还能啥都吃~ 不知道我这么说,大家懂了么?

  • 没有绝对禁忌的,因为痛风和高尿酸血症不属于急症,不会因为你干了什么,就马上出现反应的…… 要是硬说禁忌是什么,就是禁忌吹牛逼,每次痛风发作的时候,赌咒发誓,再也不喝酒了、要好好运动之类的,这类吹牛逼是绝对禁忌。因为没什么大用,还让自己很瞧不起自己。

  • 有,肯定有,说白了,治疗痛风的核心,就是控制尿酸呗,但是实施起来比较痛苦且艰难。助手君根据自己的认知,来简单说说大概怎么办。 第一,严格的饮食控制,不是忌口,而是饮食合理搭配,而且要低盐低油。 第二,每天都有足够的运动消耗,增强基础代谢,提高肾脏排泄能力。 第三,绝不熬夜,早睡早起。 第四,每天喝足够的水。 第五,做好患处保暖和防护工作。 以上这几点,就是最基础要做到,能做到的,你们就试试。 但是大前提是,肌酐还没有破线,尿酸还没有超过600吧,嗯,差不多就这样。 就光一个足够的运动量,就阻挡了80%的小酸人吧?

  • 可以,不过你最好要控制下高血压,而且高血压可比痛风的危险级别高多了,所以你要到医院搞清楚你是原发性高血压还是继发性高血压,是不是肾性高血压,还是因为肥胖导致的高血压,如果肥胖导致高血压,并且还高尿酸血症的话,你就还要密切注意自己的血糖,血脂,甘油三酯,胆固醇,因为你很有可能是代谢综合征了。 高血压的药物不建议和非布司他在同一时间服用,一般高血压药物都要在早晨服用,你可以把非布司他换到午饭后服用,或错开半小时后服用。 如果您长期服用高血压药物,要注意肾脏功能,因为尿酸代谢需要依靠肾脏,您的肾脏出现代谢异常,则尿酸排出也将受阻。 您还需要注意您的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的类型,是尿酸生成过多导致的呢,还是尿酸排泄障碍导致的? 如果您是尿酸生成过多导致的,则服用非布司他的OK的,如果您是排泄障碍导致的,那么非布司他并不适合您,但是您又同时伴有高血压,降压药和促进排泄的药都会对肾脏产生额外负担,对肾脏来说不是好事情,建议尽快就医,请医生根据您的情况指定治疗方案,系统治疗。

  • 首先,非布司他是作用在我们的肝脏,是抑制肝脏过多生成嘌呤的,所以忌口不忌口不是关键,而是要看量,你一顿饭,什么东西都少吃一点,自然什么事儿都没有,而且饮食多样化才是保持身体营养均衡的关键,可你要是一顿一个大肘子,2斤小龙虾,再来点烤串,然后就吃了2片生菜,你说你这是不是找死?所以,在忌口不忌口这个问题上,助手君没办法给大家准确答案,因为一切只要适量就好~ 其次,饮酒这个事儿呢,也跟大家说过很多次了,酒精(乙醇)会造成体内乳酸的堆积,而乳酸和尿酸在从肾脏排出时相互会有竞争,这样乳酸的增多会影响血尿酸排出的减少,从而导致血尿酸的增高,从而诱发痛风。啤酒更是坚决少喝或不喝,啤酒本身嘌呤含量不高,但它含有较多的鸟苷酸,代谢后会产生嘌呤,最终产物是尿酸。 所以你吃着非布司他,一边抑制嘌呤生成,一边又疯狂的制造嘌呤,那这样下去的结果是什么呢?那就是肝脏废掉了呗…… 肝如果废了,那肾完犊子,就是时间的问题了~

  • 能吃,为啥不能吃?什么样的人吃不了豆制品呢?就是严格控制蛋白质摄入的患者,为了怕增加肾脏负担,所以才要减轻蛋白质的摄入。一块豆腐才含多少蛋白质啊?我的铁子们?

共 86 条记录 123456